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红楼楼】是一本非常非常好的书,是四大名著之一呢!
里面讲了很多故事,里面有很有多人物,让我伶牙俐齿的说一遍吧!主要有林黛玉、贾宝玉、贾母、凤姐、迎、探、春等等一些人物。
这本书里的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故事,不过是接着写的,内容是:宝玉的通灵玉,丢在了南安府的路上,贾母很着急,说海棠开得怪,过去有玉能除邪崇,如今玉丢一了气易渗。王夫人说老太太福气大,镇得住,宝玉只是傻笑。贴了告示,拾到玉者,得银万两。
贾母说,宝生一性一命难保,算命的说让娶个金命的人冲冲喜。
宝玉昏睡,外面的谈话一概不知,又想到宝玉心里只有黛玉,若知不是黛玉,而是宝钗。不是冲喜,而是催命。
王夫人想了个万全的主意,来到贾母房,告诉宝玉娶的是黛玉其实是宝钗。
黛玉去给贾母请安,看见一个小丫头在哭,问她她说是宝玉娶宝姑一娘一,黛玉听了如五雷轰顶。
黛玉自己比以往走得飞快,刚到潇相馆门口,她身一子一栽,吐出一口血来。黛玉反不伤心了,只求速死。
黛玉的病一天比一天重。贾母等只顾宝玉,睁眼只见紫娟一人,第二天,黛玉又咳又吐,紫娟看看不祥,忙去回贾母,不料贾母、宝玉都不在。
家玉成家了,黛玉却死了,贾母等人很伤心,到园中哭了一场,过一些日子宝钗告诉宝玉实话,林妹妹已亡了。宝玉一进了灵堂,号啕大哭。
我感觉林黛玉好可怜,人不能只顾他,不顾她,就像贾母,人还要重情重义,我长大也要做重情重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