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13
人生光是有坚强还是不够的;前面也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给了我们一部分生活的方式与态度。但是,人生还需要很多的思考。
保尔在社会工作中,很多工作中,他都没有理性、认真、客观的思考,有些意义不大的活他也是埋头干。一个只知道干活的人就像一部机器,人类的特点是精明头脑,而不是强壮的四肢。虽然这都是磨练,但是身心的劳累会使你得不偿失;虽然是为了集体的利益,但是人民就是集体,人民的利益是最重要的。人民富了,国家才富。所以,要保证集体的利益,必须要保证人民的最大利益。且现代社会更大的需求是人才,是会理性思考的人,而不是一心蛮干,横冲直撞的人。保尔精神有一部分已经成为了过去,现在,我们需要的是思考后的付出与奉献。当然,面对苦难,坚强能使你在风雨后乐观的生活。
现在,那种苦干的精神已经不受认可了。我们在重塑保尔精神时,再加上人类独特的思考,便是现代社会所渴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