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狼王梦),书中母亲紫岚是一匹体态轻盈,毛色黑的发紫,漂亮的母狼。在与大白狗争夺食物时困难的生下了五只狼崽。紫岚母亲为了心里的狼王梦,她不惜一切代价,打骂,争吵训练她的孩子们成为下一代狼王,可惜天不遂人愿,一个个儿子在她面前死了。最后她只能无望的把狼王梦这个希望寄托在后代身上而悲哀的死去。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母狼为了自己的梦想是那样的拼搏,那样的坚持不懈,那样的勇往直前,那样的奋不顾身。虽然她失败了,但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的这份母爱值得我们尊敬。
在生活中,我的父母寄托了我很大的希望。希望我在学习上成才,希望我在生活中成为强者。他们给我洗衣做饭,风雨无阻送我上各种 对我有用的补习班,他们自己省吃俭用却在我身上舍得花各种费用,而我却不听教导,顽皮,冲撞,让他们担心,难过。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好好听话做一个让他们骄傲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