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的读书笔记10
这学期,我读了由243个故事组成的《一千零一夜》,他在中国则被译为《天方夜谭》。是文学史上的第一奇迹。我最喜欢读的还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有一位老人,他很想借宿,就去了富人家借宿,没想到那家的主人说了他一顿,而且他也没有成功借宿,所以他就去了其他地方,他到了穷妇人家,成功地借了宿。又感谢了那位夫人,就给了她一个善报,她家的布越来越多了。后来那富人家的女人知道了,就大鱼大肉的招待他,又让他住好房间,没想到,她却得到了恶报,从早到晚一直打喷嚏。
我一定要学习里面的穷夫人,因为她虽然穷,但是她还是很热情招待老人。我也不要学习那个富人家的女人,因为她凶狠,不像穷夫人一样善良,不但说别人一顿,还要威胁那个老人,并且非常贪婪,想要更多的东西而变的热情好客。我还要学习那个老人,因为他把自己剩余的干粮全都给了那个夫人,而且让她家的布越来越多。 这一个小故事,使我明白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什么意思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意思是:只要你心地善良的话,总有一天会得到好的回报的。但是你凶狠的话,总有一天,你会得到坏的回报的。
这就是我的读书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