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嗒嗒的响着,随着半夜的风轻轻拂过,我窝在被窝里翻阅着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作品:《老人与海》。
一个简单的故事,一个平凡的老人,一条普通的大马林鱼,在茫茫大海上发生了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经历。在这一个悲剧性的故事中(钟),却折射出一个“英雄人物“——老人圣地亚哥。当老人拖着自己的战利品与鲨鱼作战时,我的心不禁被所震撼。人一定不能给打败!这简洁的话语,使我似乎听到老人与海浪搏击的声音……
看到这儿,我停了下来,看着那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本,那道道关卡还在等我解决。可是我却放弃了,我向它们投降了,被它们打败了。不!不应该这样!人一定不能给打败!遇到困难我们一定要迎难而上。此时的我又恢复了以往的我,如此生机向上。我离开了被窝,坐在了桌前。一点点黄晕的光照亮了所有的题目,也照亮了我心中的光明……
书中悠悠散出的味道,使我有说不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