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 [老人与海]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一艘船越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上悬挂着一面虽然饱经风雨剥蚀却依旧艳丽无比的旗帜,旗帜上,舞动着云龙一般的四个字闪闪发光――超越极限!”作者海明威是这样评价他的作品[老人与海]的。
[老人与海]这个故事很简单,写的是老渔夫圣地亚哥在 持续八十四天没捕到鱼的情况下,最终独自钓上了 一条大马林鱼,但这鱼实在 太大了 ,把他的小船在 海上拖了 三天才筋疲力尽。他杀死了 鱼绑在 小船的一边,在 归程 中一再遇到鲨鱼的突击,于是老人与鲨鱼进行了 殊死搏斗,但最后回港时只剩下一条鱼骨了 。尽管鱼肉都被咬去了 ,但什么也无法摧残他的英勇意志。
看了 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 能平静。正是因为有 了 老渔夫这样的人一次又一次地向限度挑战,超越它们,这个限度才一次次扩大,一次次把更大的挑战摆在 了 人类面前。所以,老渔夫圣地亚哥这样的英雄,不 管他们挑战限度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值得我们永恒敬重的。
以前,我去学自行车。我开始很兴奋,先看着人家怎么骑,然后我拿着哥哥的自行车也试着骑了 起来。我先爬上去坐好,爸爸在 后面帮我扶牢。我肩膀一上一下的,整个身体歪歪扭扭的,还摔了 几跤。骑了 好长一段时间一点都没有 进步,而且脚上都擦破皮了 ,我有 点泄气了 ,不 想学了 。于是就坐在 一旁歇息。过了 一会儿,爸爸过来耐心地跟我说:‘‘不 要急,慢慢来,把整个人放轻松,眼睛看着前面,我给你在 后面扶牢。”我还是有 些胆怯,但我看着别的小朋友甚至比我小的都会骑,我想他们都会骑我也应该学得会吧。世上无难事,只怕有 心人。于是我又鼓起了 勇气,跨上了 自行车继续练骑。我一边骑,爸爸在 后面一边给我指导,几圈骑下来好多了 。有 时候爸爸趁我不 注重放掉我也会骑一段路了 ,我有 点暗暗自喜了 。
后来我又练了 几天,最终学会了 。在 这些天里,我摔了 无数次,摔倒后又扶起自行车再继续,手上脚上都摔破了 ,青一块,紫一块的,但是学会后心里乐滋滋的,可开心了 。
我要感谢这本书,感谢它让我学到了 那么多知识,感谢它让我懂得了 那么多道理,感谢它让我知道了 自己的不 足。
一个真正的强者,只能被摧毁而不 能被击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