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心得14
一部没有血腥味的推理小说,一个个独立的故事,各怀心事的男男女女,牛奶箱投递口来来回回的信件,堆叠成了温暖。不难发现,这些人都是有关联的,他们不仅仅是去浪矢杂货店咨商过,还有一个地方--丸光园,那个孤儿院,所有人都与这个孤儿院的关系匪浅,有人在这里成长,有人在这里重获了新生,有人在这里失去了生命。浪矢老人和老院长的一段缘分,是所有故事的起源。浪矢老人的老伴死去以后他一蹶不振,通过为人们咨商找回了生命的意义,真的只是这样吗?浪矢老人为什么投信口会一日复活?为什么相隔几十年的人能够相互传递信件?在我看来,这些是两位老人缘分的延续。穿插这一段,点到即止,却能让人探索余味。 《解忧杂货店》不故意煽情,却道出了人性之美。感动之余,感慨东野强大的逻辑推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