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能有这样的心态,都是托了浪矢先生的福。坦白说,我最初写信向您咨询时,内心已经倾向于放弃奥运会。这当然是因为想陪伴在恋人身边,照顾他到最后一刻,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那时的我,在训练上遇到了瓶颈。再怎么焦急成绩也上不去,每天都深深感到自己能力的极限。我厌倦了和对手们竞争,也成熟不了无法参加奥运的压力。我想逃离这一切。就在这个时候,他发现了病情。不可否认,我有过“终于可以拜托艰苦运动生涯”的想法。恋人遭遇不治之症的折磨,专心照顾他是理所当然的。没有人可以指责我。最重要的是,我也能接纳这样的自己。但他察觉到了我的懦弱,所以才一直对我说,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奥运会,不要剥夺他的梦想。他原本并不是这么任性的人。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想照顾他,想逃离奥运会,也想实现他的梦想。种种思绪在心头缠绕,我渐渐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了。烦恼到最后,我写下了第一封信。但我在信里没说真话,隐藏了内心想要逃避奥运会的事实。不过恐怕浪矢先生轻易就看穿了我的把戏。通过几次信后,您突然直接给出“如果真的爱你男朋友,就应该陪伴他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答案,看到这句话时,我收到的冲击不啻被人猛敲了一锤。因为我的想法远没有那么纯粹,而是狡猾得多,丑陋得多也卑微得多。之后浪矢先生也继续给出极其坚定的建议。“不过是项运动而已。”“奥运会不过就是个大型的运动会。”“迷茫是没用的,不如马上去找他。”真是不可思议,为什么您能如此充满自信地断言呢?后来我明白了,您是在考验我。如果您让我忘掉奥运会,我很容易就能接受的话,说明奥运会在我心中的分量不过如此。那么我就应该放弃训练,专心照顾他。但如果您一次又一次地让我放弃,我却始终无法下决心,就说明我对奥运会的感情其实很深厚。想到这里,我忽然意识到一个事实。我的内心深处是向往奥运会的。那是我从儿时就有的梦想,无法轻易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