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心得4
谢谢雨泽大师兄送给我纸质版的《解忧杂货铺》,收到时提示还是上学期的事情,只看了两篇就放暑假了,剩下的今天看完了。
我曾执意要给大师兄用e-mail写读书感言,因为觉得这样子比较正式,也算是对大师兄的一种报答吧。其实用纸质信纸用自己的笔迹写可能更有诚意,就像是此书中的交流方式,一封封的信由浪矢杂货店后门的牛奶箱子传递,有小朋友恶作剧的,有各种烦恼的,甚至是一张空白信纸的。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新,浪矢爷爷都会很认真很细心地回答,再把信传到牛奶箱。
我想,信件之间的默契是互通的,所以浪矢杂货店的窗口会在浪矢先生去世33周年纪念日那晚复活,所以在杂货店里面的时间是静止的,可以穿梭过去,可以预晓未来。
主人公们总有一些联系,这也是我们生活中的一样吧。我们生活在一张很大的社会网上,和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可能发生联系,可能现在还是陌生人,可是下一刻可能就是影响你人生轨迹的人。
就像是三个“小偷”跟晴美小姐,晴美小姐跟运动员小姐……
故事很暖啦,但是最后看到主角们彼此都有那么些巧合般的联系还是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