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桃花心木》这篇文章后,我悟出了人生的哲理。看到桃花心木这个题目的时候,就想着,这个肯定是一篇美文,因为题目都这么美。
作者并没有用科学的方法来向我们介绍种植桃花心木。而是用一种激励、鼓励我们的方法向我们表述了要形成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文中的种树人并没有定时来浇水,每次来浇水的时候不是浇一定的量,每次来都是浇不同分量的水。这样的话,就能让桃花心木树养成一个没有依赖性的一棵树,会自己独立生长,自己找水源生长。
文章里有一句话:“不只是树,人也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刻独立自主的心。”这句话点明了我,我们应该从小养成一颗独立自主的心。
这样的话,我们就能遇到困难也决不退缩,我们不能养成一颗有依赖性的心。